我在標題愛的旁邊打了個問號!為何呢!


我愛你!我愛他!這我們常常聽到!但是何謂愛呢?


相信很多人的解釋都不同!也有的人會說這根本沒得解釋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現在這算愛ㄇ!以前那是愛ㄇ!***


在每個人的每段人生每段愛情裡!會覺得我有愛對方!


但現在呢!現在這算是愛ㄇ!反問一下!那以前呢!那是愛ㄇ!


每個人在不一樣的年紀不一樣的階段對愛的感受是不一樣的!不是ㄇ!


在學生時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!


所以我愛他!我可以整個心思都放在她身上!


我愛他!我可以整天和她黏再一起!


但到了出社會了!


我們有經濟壓力!有朋友!有家人!有工作!


你還能把整個心思都放在對方身上ㄇ!


不能吧!但這就不是愛ㄇ!


這是成長吧!是對愛情的成長吧!


所以!我們該把現在對愛的感覺拿去跟之前比較ㄇ!你覺得呢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我不知道能不能愛上妳!我已經失去愛人的能力!***


當對方從一個陌生人!到認識對方!到有感覺!到交往!


這時後說我不知道能不能愛上妳!說我已經失去愛人的能力!


?????????????????????????


這麼多的問號是因為我覺得好矛盾喔!


當對一個人有感覺!去交往!但說失去愛人的能力!


那我想問的是!何謂愛人呢?


過去的愛是愛對方!那為什麼會愛對方呢!


過去的愛!怎麼去解釋呢!


現在呢!很模糊吧!


愛!真的可以去解釋ㄇ!真的可以失去愛的能力ㄇ!


以前或許時間狀況可以允許二個人黏再一起!


現在因為時間距離狀況!而不能黏再一起!那這就不是愛ㄇ!


以前會無時無刻的想念對方!現在並不會這樣!


那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呢!是不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的這段時間!


發生的問題!狀況!使我們自己去改變去成長!


所以不能無時無刻的去想念對方!因為還有其它的事佔據著我們的心思!


難道因為這樣就是不能愛了ㄇ!你覺得呢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   愛?   ***


有的人常說我非常的愛對方!對方非常的愛我!


那!為何會分手呢!


有的人從來不說愛對方!


但!人家可以白頭到老!


為何呢!


當說非常愛對方!但是卻不可以忍受對方!確不可以體諒對方!


到後來一句個性不合!分手了!那這是愛ㄇ!


當從來不說愛對方!但默默的體諒對方!了解對方!關心對方!


到後來!白頭到老!那這是愛ㄇ!


不覺得這很現實ㄇ!(我是這樣認為啦!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    愛~~~ ***


在愛情遊民裡!有一段我覺得寫得很好!


*****


男生或女生 其實都一樣在愛情裡 最需要的應該是 -被對方了解


只要對方.....


一個表情 妳就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


一個動作 妳就知道他想要做什麼


一句話語 妳就知道他想要表達什麼


這些心靈上的默契才是最感人的!


沒人學過讀心術 我們沒辦法看穿一個人的心思


只能從相處時 交談裡 互動中用心的去細微觀察 去了解對方


你別無選擇 若想愛對方 你就得花更多的心思 去了解對方


妳要先懂他 了解他 而不是盲目的付出那 -自以為是的愛


當我喜歡一個人時我可以把原因說的很詳盡


當我愛一個人時我總是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


不要問我愛妳哪裡 因為我真的無解


但我能告訴你


當我能了解 我能懂妳 感覺對了那就是....我愛你


*****


在這段文章裡!我覺得很有道理!


當說出愛對方的時候你了解他ㄇ!如果你了解他!怎麼會分手呢!


在我的感覺裡!


當二個人能互相了解!互相包容!互相關心!感覺對了!那就是愛!


一個人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生活!


愛可以在生活理代替一切ㄇ!當只有所謂的愛!而沒有了解!


那最後是不是會說個性不合分手呢!


二個人再一起生活是要一輩子的!唯有彼此了解!包容!關心!付出!


那才能一起走下去不是ㄇ!那這不是愛ㄇ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 你(妳)心中的愛 ***


當你覺得我是愛他的ㄇ!當你覺得我能愛上她ㄇ!


當一個人迷失在愛的圈圈裡!覺得我不能愛!


我想說的是!何必去跟之前的愛作比較呢!


每個人都是從之前的愛跟傷之中走過來的!


這個過程一定會因為某些原因有所成長有所改變!


何不把愛這個字放下呢!用心的去體會去感受!


*當對方不在妳身邊的時候你有想起過他ㄇ!


*當對方不在妳的範圍裡時你會想知道他在哪ㄇ!


*當對方有異樣的時候你會想了解ㄇ!


*當對方開心的時候你會想第一個和她分享ㄇ!


*當對方出門的時候你會想知道他的行程ㄇ!


*當對方和異性有接觸的時候你會吃醋ㄇ!


*************種種


放下對愛的執著!去感受相處的種種!去感受自己的第一個反應!這不是最原始的ㄇ?


那這些感覺不就是在乎對方ㄇ!


當有這些感覺!你會覺得不能愛上對方ㄇ!


那你(妳)心中的愛..是什麼呢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*** 我的愛 ***


我不喜歡把愛說出口!因為我覺得那根本沒得說的!


我不喜歡把愛想得很夢幻!因為我覺得愛是很實際的!


二個人再一起不是只有那夢幻的愛!而是為了一起生活一起度過人生!


當我的感覺對了!我了解你!我能包容你的缺點!我可以對妳付出關心!我想跟妳一起走下去!


那這就是....我愛你


對於愛我看得很簡單!


當感覺對了!那我就會把自己放進去!因為我想去愛你!


因為我覺得!自己的愛是要自己去努力的!而不是等待對方給予的!


當覺得不知道對方能不能讓你愛上他時!


何不換個角度!我該怎麼讓自己愛上對方呢!


因為感覺對了!這是不會騙人的!


所以當我自己的感覺對了!我會把自己放進去!我會想去了解妳!


我會自發的去關心妳!我會修正自己去包容妳!我會不由自主的想去呵護你!


我也會因為妳的種種而反應我的心情!


這就是我的愛!


當這個時候來臨,就是------我愛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