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一下學期暑假,第一次帶她回家,老媽上樓到我房間,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
,在門口丟下一句話:「找女朋友怎麼也不找個高一點的。」向來認為金城武
都還差我一截的老媽,大概覺得她又帥又念醫學院的寶貝兒子,應當可以找到
另一個林志玲,怎麼第一次帶回家的女生,就是個身高不到一百六十公分的小
不點。





隔著一道牆的她,把話聽得一清二楚,那時我們才剛開始交往,我難堪得不知
道該說些什麼,只見她一派輕鬆地說:「你媽一定覺得你不夠高,才希望你找
個高一點的女生啦!嗯,你媽很有優生學的概念欸!」她三言兩語化解尷尬場
面,我本來以為這段戀情,會就這麼不了了之,沒想到我們還是繼續走了下去



當我畢業時,她帶著盛裝的老爸老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但學校禮堂不夠大
安排的家長來賓位子不夠多,他們到場時已座無虛席了。老爸老媽本來打算站
在後面觀禮,她左顧右盼,發現前方五排貴賓席,因貴賓姍姍來遲,所以空了
出來,她抓起老媽
? ! A直衝貴賓席坐下。負責招待的學弟,趕緊跑來跟她
說:「對不起,這裡是貴賓席,請到家長席位入座。」她一臉堅定地說:「後
面已經沒位子了,我們是畢業生家長,也是貴賓欸,所以坐這裡沒有錯,你不
用擔心啦!」一臉悻悻然的學弟,只好把「貴賓席」的立牌,再往前移動一排
。她的「大無畏」,讓我老爸老媽得以坐在貴賓席,觀看盼了七年的兒子的畢
業典禮;老媽對她的身高雖不滿意,但對她的膽識倒是頗為欣賞,反笑我白癡
、生熟不分。



後來我們結婚了,她的廚藝其差無比,做菜既沒天份又興趣缺缺,偶爾下廚,
我也儘量捧場,少有挑剔。有一次下班回家,累了一整天又心情不佳的我,看
著一桌子色香味全沒的菜,實在難以下嚥,但又懶得到外面用餐,只好隨便夾
了一塊排骨往嘴裡送,咬了一口,我就吐出來:「難吃死了,不吃了!」我兇
巴巴地丟下筷子,到客廳邊生悶氣邊看電視。過了一會兒,她笑嘻嘻地跟我說
:「老公,你真是白癡欸!這個排骨不是難吃,是沒有煮熟啦!喔!你連生的
或難吃都分不出來,難怪你敢吃我做的菜!」天哪!我以為她被我吼了,準會
滿腹委屈、淚漣漣,沒想到她還能反將我一軍,哭笑不得的我,當下真服了她



有一天在辦公室接! ! 她的電話,她緊張兮兮地說,她切菜時被菜刀切到左手
大拇指,害怕看到血的她,因為血流如注,忍不住在電話那頭哇哇大叫。我大
概因職業關係,覺得小傷口不足大驚小怪,心不在焉地問她:「喔!那有沒有
把流理台弄髒啊?」電話那頭然無聲了,我心想,這下子糟糕了,真的說錯話
了,正等著她發飆,沒一會兒那端開口了:「老公,我現在失血太多,已經冷
得發抖了,不要在這個時候說冷笑話了啦!」一旁同事知道這段對話後,無不
大呼不可思議,除了對我的冷酷不體貼大加撻伐,更對她沒有因此動怒而感到
訝異。



大姨子怨嘆沒嫁豪門,她說有人娶該感謝天。
前些日子,大姨子來我家做客,電視新聞正播報名模嫁給百貨業小開的新聞。
大姨子以羨慕又怨嘆的語氣說:「唉!為什麼人家就這麼好命,可以嫁入豪門
?我們姊妹就這麼倒楣,嫁給他們這種人!」


 


當下被視為「低人一等」的我和姊夫,識相地不敢做任何反應。倒是我老婆接
著說:「妳也不想想我們長得普通,又不是名模千金大小姐,有人願意娶我們
,就要知足感謝老天爺了!」



大姨子當場被她長他人志氣、滅自己威風的話給打敗了,悶哼一聲不再吭氣。
善哉斯言啊!我跟姊夫面面相覷,忍住笑意,也忍住想為替非豪門小男生吐一
口氣的話拍手的衝動。



老媽跟她「婆媳過招千百回」之後,對這個身高不高、EQ倒是不低的媳婦逢
人便誇,還因對她有著特別待遇,讓我老姊頻頻抗議老媽胳臂往外彎、對媳婦
好過女兒。而我這個標準大男人,一碰上她,火爆脾氣一下就被她三言兩語給
輕輕鬆鬆收拾掉了。你說,像我老婆這樣的小女人,教我怎能不愛她呢?

留的住的叫幸福 流逝的叫遺憾幸福的滋味是甜甜的偶爾酸酸的 遺憾的感覺是
苦苦的偶爾會辣辣的有些東西要有些遺憾才會有美感本巽:精則薄,憨則厚:
太精明的人往往接近刻薄,斤斤計較,福氣也削薄了,憨直的人,不為一已之
私,老天反而優厚於他。


心若改變,你的態度跟著改變;態度改變,你的習慣跟著改變; 習慣改變,你
的性格跟著改變;
性格改變,你的人生跟著改變。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iniyang 的頭像
miniyang

小楊miniyang的部落格

min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