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筍殼魚養殖記錄 ===== 第二批魚苗(吋苗) === 放池 =====


記錄時間:2010年9月11日


此批數量:330隻


體長:平均3 cm (吋苗)


重量:平均 2.13 公克


分版:


存活率:330/330


放池時間:2010年9月11日


養殖時間:1 日


紀錄內容:


此批為第一次使用養殖桶飼養,使用500公升黑桶,使用上部滴流過濾50公升!
過濾資材(由下而上)~珊瑚石8公斤、生化球350顆、生化棉3層、過濾棉3層!


另外養殖桶內使用箱網隔離,一網此批幼苗,一網第一批分2個版型!


我家的空間預計可以養殖800隻!所以接下來要購進2噸的桶子,做第二批分版養殖、並規畫第三批500隻的進苗養殖空間!


此批使用單槽過濾系統!先試看看!再來2噸桶要用模組式統一過濾槽,第一步先試驗單桶(2噸桶)配300公升過濾槽,再來提升到位~模組式過濾槽(800公升過濾槽),預計4個2噸桶配置一個800公升過濾槽構成模組式循環水養殖系統!試驗OK的話!就可以模組化擴充!


在家的試驗養殖,預計可以完成~整個模組化循環水養殖系統,共計4個2噸水黑桶配置一個800公升過濾黑桶,總計養殖800隻1斤(600公克)上市成魚,現在市價大概一斤400塊!


當然沒那麼簡單嘍!這中間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跟學習!想賺錢~沒那麼簡單啦!哈哈



~~ 此批吋苗~~




~~ 500公升單槽循環水養殖桶 ~~



~~ 2個箱網~左邊此批吋苗、右邊第一批分2版型 ~~




~~ 放池前對水溫 ~~




~~ 測量平均重量,以後要換算換肉率 ~~



~~ 此批魚苗放池~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